听新闻
放大镜
【英模教育】听革命故事,续红色基因
2021-03-26 10:54: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根据南通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及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3月24日下午,市院举办了“我的战史我讲述”活动,邀请了市院离休干部、原副检察长金友林同志结合自身革命经历,讲述本色故事,教育引导党员干警坚定理想信念、传承奋斗精神。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瞿忠,市院青年干警代表参加活动。

  金友林,1929年2月出生,1945年5月参加革命,1947年11月入党,他历经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等战争的洗礼,先后7次立功授奖。1982年转至南通市人民检察院任副检察长,1989年离休。

  金老虽已93岁高龄,但他依然精神矍铄、思路清晰。讲述会上,金老以接地的语言、拉家常的方式,侃侃而谈,讲述了自己参军、入党、参加四次战争的难忘往事。金老对年轻党员提出了殷切希望,他希望年轻同志们不忘历史、不忘初心、坚持学习、努力创新,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党和国家做贡献。

  参会人员认真聆听金老的革命故事,仿佛回到了那段不平凡的峥嵘岁月。他们从金老的身上,感受到了他深厚的爱党之情和强烈的奉献精神,纷纷表示要向金老学习。

  严桂新   市院政治部副主任

  金老讲述了他为党为革命的感人故事,给了我们很多红色回忆,使我们懂得了不能忘记共产党人走过的路,不能丢掉共产党人的魂。我们要学习金老在战争年代不怕苦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爱党爱国爱社会的思想情操、生命不息奉献不止的优良作风,在新时代检察工作中攻坚克难、奋勇争先。金老用他的人生态度和高尚品格激励我们一往无前,努力进取;用他永恒的学习境界、初心不改的人生风采,指引我们参与到轰轰烈烈学习党史、学习英模的热潮之中。

  黄鹏   第一检察部检察官助理

  在革命年代,金友林老前辈先后参加了4次战争,在出生入死的枪林弹雨中开展战地医疗救治工作,荣获多枚军功章,他把自己的全部奉献给了党和人民的事业。在和平时期,我们检察干警要学习金友林老前辈不畏艰难困苦、理想信念坚定、对党忠诚不渝的革命精神,立足检察工作岗位,守初心担使命,点燃激情火种,砥砺前行,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书写司法为民的新时代答卷。

  袁佶晨   第四检察部检察官助理

  金老的故事让人感动更让人敬佩,他少年时投身革命,参加四次战争,他的革命经历体现着一心为党、一心为国、一心为民的崇高思想和革命情怀,浓缩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的珍贵品格。在当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阶段,这堂党课分外生动也分外深刻,作为年轻干警,我们要在党的历史中锤炼党性、淬炼品格、磨炼意志,在新时代的征程中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答好时代的答卷。

  吴依璠   第七检察部检察官助理

  金老的讲述仿佛将我带回到战火纷飞的战场,让我感受到他保家卫国的英雄气概。作为新时代的检察官,我们要学习他勇猛作战、不畏艰险、为民服务的高尚情怀,为新时代检察事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王婷婷   组织人事处科员

  金检用朴实的语言讲述了他的峥嵘故事,既帮我们上了一堂有温度的党史课,使我们对党的发展历程有了更深入直观的了解,也让我们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对革命事业契而不舍的坚定信念与执着追求。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我们要矢志接力革命先辈的“中国梦”,赓续传承他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持续增强党性观念,提高能力本领,立足岗位,发光发热,做一个有担当、有责任、有作为的时代新青年。

  编辑:孙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