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教育整顿】强化政治轮训,打造政治过硬检察铁军
2021-03-19 09:08: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根据南通市检察机关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部署,3月17日,市院举办了南通市检察机关领导干部政治轮训班。本次轮训班以各基层院领导班子成员为培训对象,目的是抓住关键少数,以点带面推动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

  南通市委党校法政教研室副主任施展做“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他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形成背景、地位和主要内容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鞭辟入里的讲解,澄清了常见的认识误区,加深了学员对于习近平法治思想历史脉络、理论逻辑、现实意义的理解和认识。

  轮训班上,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瞿忠主任结合检察工作实际,从正反两个方面解读了学习党史的意义,强调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市院检委会专职委员李建国详细解读了防范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及其配套举措,并通报了全市检察机关执行“三个规定”的总体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计划。

  随后,轮训班成员赴滨江公园进行现场教学。一行人在滨江公园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通之路,热烈讨论五山地区生态环境翻天覆地的沧桑巨变,对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通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加真切的体会。轮训班学员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和生态文明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以检察履职为中心,贯彻落实长江大保护和生态优先理念。

  编辑:孙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