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英模教育】市检察院举办刘涛同志先进事迹宣讲会
2021-03-17 09:29: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新时代的优秀检察官,应该是什么样?我想,应该就是他这样——既激情时尚又沉稳踏实,兼具理想和情怀,胸怀家国和天下。他,就是刘涛!”

  根据南通检察机关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部署,3月16日下午,市院举办了“学检察英模 践初心使命”刘涛同志先进事迹宣讲会。本次学习英模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一环,目的是在全市检察机关树立起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先进的良好风尚,为新时代政法事业发展鼓舞士气、凝聚斗志。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点指导组检察专班李建华、俞伟,省院宣传教育处副处长董忠伟莅临指导,南通日报、南通电视台等媒体记者参加本次活动。宣讲会由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瞿忠主任主持,全市两级院检察干警参会。

  刘涛,系如皋市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副主任、二级检察官,2020年10月13日,在工作岗位突发心脏骤停经送医抢救无效,不幸因公殉职,年仅36岁。他从事检察工作10年,始终坚持崇高的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对事业满腔热忱,对人民群众充满感情。他把对党、对人民的无限忠诚和对人民检察事业的无比热爱,转化为爱岗敬业、扎实工作的巨大热情,多次被评为全省检察系统办案能手和业务标兵。他甘于吃苦,乐于奉献,主动请缨加入援疆队伍,被评为全省援疆先进个人。他用短暂的一生实现了集民事、行政、刑事和公益诉讼四项检察业务于一身的履职实践,以自身的创新业绩和光彩青春诠释了一名年轻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践行了一名新时代检察官对党和人民的诤诤誓言。

  刘涛同志因公殉职后,全市检察机关掀起了学习刘涛精神的热潮,市院青年纷纷撰写心得体会,情真意切,深刻透彻。市院五位青年干警代表现场分享了心得感悟

  瞿忠主任勉励全市检察干警把学习刘涛同志先进事迹与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活动结合起来,以刘涛同志为榜样,弘扬英模精神,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作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孙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