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代表委员联络】海门:为创业赋能 为守业献策——检察长走访全国、省人大代表
2021-12-07 09:31: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为进一步深化检察机关与人大代表的联系,及时了解人大代表关心、关注的问题,征求听取人大代表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近日,海门区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潘德峰专程登门走访了全国人大代表、海门海盛生猪专业生产合作社理事长唐慧娟和江苏省人大代表、海门沪海有色铸造有限公司总经理翟峰。四甲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洪新,海门港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包场镇人大主席沈海丰陪同。

  在海门海盛生猪专业生产合作社和海门沪海有色铸造有限公司,潘德峰分别向唐慧娟代表和翟峰代表通报了2021年以来检察工作开展情况,重点介绍了海门检察在检护民企、检网融治、精准普法等护大局、保民生方面的实践做法和取得的成效,并听取意见建议。

  两位人大代表对近年来检察机关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海门检察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公信力和影响力日益增大。唐慧娟代表对海门检察积极主动对接上海检察机关,帮助其企业开展精准整改并顺利复工表示感谢,她认为海门区检察院充分履职,帮助企业持续健康发展迈过了一个坎。翟峰代表对海门检察服务保障民营企业的务实举措非常满意,他认为海门检察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难,真正当好了民营企业的“老娘舅”。两位代表还围绕检察职能提出了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开展以案释法等意见建议。

  潘德峰对人大代表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海门区检察院高度重视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将认真研究落实举措,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自觉主动接受代表的监督,在业务上补短板、强弱项,主动提供更加优质的检察产品,努力缩小检察工作与人民群众新要求之间的距离

  编辑: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