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通检动态】传承红色基因,贯彻《意见》精神——恽爱民检察长赴市委党校授课
2021-10-29 08:57: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精神内涵,推动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检察工作的浓厚氛围,10月26日,南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恽爱民走进中共南通市委党校,为2021年度秋季学期市管领导干部进修班一班和二班、中青年干部进修班、县(市)区机关局长进修班等四个班次的学员带来了一堂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的授课。本次课程由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张謇企业家学院常务副院长蒋建主持。

  恽爱民检察长以《传承红色基因,贯彻<意见>精神,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高质量发展》为题,紧紧围绕《意见》对检察工作以及完善国家法律监督体系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具体要求,从我国检察史的演变、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格局、南通检察工作发展状况三方面展开授课。该课程既有严谨深入的理论阐释,更有生动形象的以案释法和实践层面的对策思考。

  开篇,恽检带领学员们回顾了从1931年党领导人民创立中央苏区人民检察制度至今的90年波澜壮阔的检察历史

  恽检表示,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了重大变化,人民群众对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新需求,对检察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意见》在这样的背景下诞生。他从《意见》对四大检察、十大业务的具体要求出发,用丰富的案例、视频资料生动地为学员们讲解了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格局。

  最后,恽检向学员们介绍了南通检察机关近年来的工作,并表示南通检察将立足职能定位,坚持以“三新”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贯彻新理念、锚定新目标、谋划新举措

  “以前和检察机关有一些接触,但了解并不多。今天恽检的课内容丰富,而且还穿插了沙画、动漫、影视剧、宣传片,形式多彩,让我真正第一次全面了解了检察工作。”课后,几位学员仍意犹未尽。

  编辑: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