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如皋:早部署、抓学习、促落实,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
2022-03-29 09:06: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以及上级检察机关关于学习宣传贯彻《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的部署要求,如皋市检察院结合自身实际,切实把落实“十个严禁”作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规定动作,作为该院“作风建设提升年”和“喜迎二十大、再次战高沙”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多措并举,在全院掀起学习贯彻落实热潮。

  高效部署落实,压紧压实责任

  发挥示范引领。文件出台后,如皋市检察院党组迅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十个严禁”精神,党组书记、检察长吴晓栋带领大家全面系统学习,班子成员纷纷发表学习交流体会。

  明确职责分工。制定《如皋市人民检察院宣传贯彻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实施方案》,召集中层以上干部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十个严禁”专题部署会,明确此项工作的重要意义、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环节举措,确保工作高效开展,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和工作格局。

  强化督察检查。将各部门学习宣传贯彻“十个严禁”情况列为督察长督察内容,联合派驻院纪检监察组,严格督察狠抓落实,确保“十个严禁”根植于心、见诸于行。

  坚持全员覆盖,狠抓学习教育

  联动“线上+线下”平台。在智慧党建云平台“周周练”栏目发布“十个严禁”专题测试,印发2期纸质知识测试卷,涵括《政法工作条例》基本知识、纪律处分条例等相关内容,对全员学习成效进行检测,确保“十个严禁”人人知晓、入脑入心。

  结合“集中学+自学”形式。落实“分段推进”和“缺席补课”举措,确保学习教育全覆盖、无遗漏。创新“领学+促学”模式,院领导在所在支部带头领学宣讲,各部门以支部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为载体,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十个严禁”具体规定及中央、省、市有关部署要求,就如何贯彻落实开展大学习、大讨论,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宣传发动,营造良好氛围

  充分发挥各宣传阵地作用,加强对学习贯彻“十个严禁”的宣传,在院办公楼一楼电梯口、二楼大厅入口、12309检察服务中心等电子显示屏上循环播放“十个严禁”具体内容,并张贴相关规定内容和宣传标语。在12309检察服务中心对外窗口摆放宣传手册,向来访群众发放宣传。

  组织制作“十个严禁”动漫宣传片,利用院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平台,开展“十个严禁”相关内容的推送宣传,着力提高全体检察人员对“十个严禁”的思想认识,营造良好氛围,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十个严禁”常态长效。

  编辑: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