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市检察院组织离退休干部专题学习“三个规定”“十个严禁”
2022-03-10 09:16: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为进一步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加强对离退休干部的教育引导,3月8日,南通市检察院组织离退休干部专题学习防止干预司法的“三个规定”、《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和《人民检察院工作人员离职从业行为限制清单》。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李建国对相关政策规定进行了解读。50余名离退休干部参加专题学习。

  李建国专委从规定出台的背景、具体内容、检察机关落实举措等方面为离退休干部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三个规定”“十个严禁”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并结合典型案例提出了离退休干部执行上述规定的注意事项。李建国专委指出,离退休干部有“余热”也有“余威”,希望老干部们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严格用党章党规党纪规范自己的言行,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市院离退休党总支书记陆贤平传达了最高检、省检察院下发的检察人员违纪违法情况的通报。

  专题学习会后,老干部们纷纷表示,“今天的专题学习帮助我们加深了对新规定的理解,纠正了一些认识偏差,非常及时,也很有必要。作为检察机关退休的老同志,我们将以敬畏之心对标对表各项要求,坚决做到守住‘底线’,不越‘红线’,自觉维护忠诚、公正、清廉、文明的检察形象。”

  编辑: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