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通检动态】恽爱民代检察长为全市干警上警示教育专题党课
2020-12-11 11:07: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为落实省院关于精准开展警示教育工作的部署,12月9日下午,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恽爱民结合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省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部署要求,为全市检察干警上了一堂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的警示教育专题党课。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宁主持会议。

  

  恽爱民代检察长以《狠抓教育整顿,强化党建引领,为实现“三争”目标提供坚强保障》为题,结合南通检察实际,坚持问题导向,以系统内外发生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镜鉴,教育引导两级院检察人员守纪律、讲规矩。

  恽检要求全市两级院检察人员:

  坚持“检察姓党”根本原则,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全体检察人员要恪守“五个必须”,杜绝“七个有之”,把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落实到具体的司法办案中。

  把握教育整顿要求,深化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

  要按照上级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深化认识,提前谋划,夯实工作基础。要深刻汲取反面典型教训,以案为鉴、以案明纪,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建强支部战斗堡垒,运用“融党建”理念抓队伍促业务。

  要以党建为体,引领队伍建设和检察业务两翼齐飞。要层层压实压细党建责任,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激活每一个党员细胞,打造一支具备“狼性精神”、奋发有为的检察队伍。

  编辑:孙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