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人物】匡曼娜:个人苦点累点没啥 只要居民平平安安
2020-03-20 10:42:00  来源:正义网  作者:戴小巍 曾强坤

  正义网黄冈2月25日电(记者戴小巍 通讯员曾强坤)“您好,请别转头,我为您测一下体温。”

  “您好,请您出示一下出入证,没有必要请尽量少出门。”

  “您好,你要的鸡蛋刚刚送来了,可以到门卫室来拿一下……”

  在香格里拉大花园小区,有这样一位志愿者,在小区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患者之时,勇敢“逆行”,义无反顾投入到疫情阻击战中,为疫情防控、社区平安、群众健康保驾护航。她就是湖北省团风县检察院干警匡曼娜。

  “单元消杀、测量体温、摸排线索、登记情况、购买物资,虽然都是琐碎小事,但对当前小区防控工作来讲,都是必须要做的事情,因此我们每个细节都不能忽视。医务人员在一线舍命奋战,我们必须拿出最大的力量,尽全力做好防控工作。” 谈到近期的工作感想,匡曼娜打开了话匣子。在她眼里,在小区参与志愿服务,是经历,更是成长!

  在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她第一时间联系到所在社区,主动要求投身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当中来,协助社区摸排重点人员,做好居民生活保障服务。

  香格里拉大花园小区人员众多,有12栋、280余户居民,其中不乏居家隔离者、听力差的老人、残疾人,匡曼娜总是耐心细致的向她们讲解疫情的危害和防范疫情的方法,帮助老人购买物资、填录信息,规劝老年人减少出门等,尽自己的所能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280余户居民每天生活物资消耗量是很大的,产品数量、种类繁多,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均在需求配送行列,且需求量大,这不仅是考验意志,更是考验体力的时候,她和其他工作人员们一趟趟地往返于配送点和小区之间,等所有物品配送到位,寒冷天气里,额头都已出了一层汗。但匡曼娜却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疫情当前,个人苦点累点没啥,只要居民平平安安,疫情不输入、不蔓延、不输出,再多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只要居民有需求,她必有所应。疫情假期延长期间,很多小区居民休息在家看“抖音”小视频,学习如何做蛋糕、包子等,导致对鸡蛋数量需求较大,但购买缺口大,无法满足小区居民需求,她多次主动协调购买物资渠道,为整个小区购买到足额的鸡蛋,让居民能够充实在家生活,享受做美食的乐趣,疏解宅在家的情绪。

  小区虽然实行封闭管理,居民生活依旧,不受大的影响。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你做的他们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并会用实际行动表达他们的谢意。看到匡曼娜在寒风中坚守,一名小区居民为她送来热水、饼干,让她在大雪天倍感温暖。

  匡曼娜只是团风检察干警值勤队伍里普通一员。她说道:“社区值勤工作虽然辛苦,但是和真正奋战在抗疫最前线的医务人员们相比,这些都算不了什么,只要想到能为打赢这场战“疫”贡献一份力量,用付出换来大家的安康,辛苦也是值得的,更何况作为共产党员,这些都是我们的责任。”

  编辑:陈颖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