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通:成立"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学院"分校
2017-12-11 17:49:00  来源:正义网  作者:通检宣

  正义网南通11月17日电(记者 徐德高 通讯员 郭永胜)11月16日,江苏省南通市检察院在其下辖的如皋市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党的建设现场会,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俞昕水和江苏省检察院、共青团南通市委相关负责人共同为“青马学院南通市人民检察院分校”、“南通市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思想教育基地”揭牌。

  据了解,“青马学院”,即南通市“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学院”,是南通市委宣传部、共青团南通市委针对青年思想理论工作实际,共同成立的南通青年理论工作主阵地。成立“青马学院南通市人民检察院分校”和“南通市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思想教育基地”,是南通市检察机关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创新思想政治引领工作机制的一项重要举措。

  南通市检察院政治部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年来,南通市检察机关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认真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党建工作稳步推进、成效显著。其中,创新构建的星级党员示范岗、党代表工作室、“党员智能化标准化学习活动综合管理平台”和“四同四联”党建平台等机制,先后被最高检、省院和中央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宣传推广。而此次成立的“一分校一基地”将成为促进马克思主义在检察机关青年干警中传播,引导先进青年干警履行政治责任、服务人民群众的重要阵地。

  编辑:郭永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