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检察机关开展司法警察专业技能“大练兵”
2017-09-19 14:48:00  来源:南通市人民检察院  作者:通检宣

  前不久,全省检察机关开展司法警察专业技能“大练兵”,在此次技能竞赛中,南通检察机关表现出色,4名参赛队员在两天的五项警务技能竞赛中顽强拼搏、奋勇争先,最终来自开发区院陈斌获得“全省警务技能十佳标兵”称号,启东市院梁剑锋获得“全省警务技能十佳能手”称号。

 

从左到右沈院卫,陈斌,王杰(领队),梁剑锋,金剑云

    为高标准完成好此次全省警务比武竞赛任务,市院警务处深入开展动员部署,详细制定备训方案,积极协调相关部门,最终为南通队参赛取得好名次打下了坚实基础。

  1.把好人员选送关。挑选精兵强将参加备训。

  2.把好组织管理关。市院警务处处长始终与备训队员同吃同住同训,全程跟踪指导,市院分管领导每周奔赴集训队看望大家并鼓舞士气。

  3.把好标准验收关。专门抽调有竞赛丰富经验的法警去充当专职教员,对各竞赛项目中注意事项及把握的重点进行操作演示,使大家体能、技能水平有了明显提高。

  4.把好后勤保障关。借助如皋市院办案工作区进行竞赛备训,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多个基层院分管领导先后到驻地看望、慰问全体队员。

   备训期间正值一年中最热的三伏天,队员们战酷暑、抗疲劳、超自我,为荣誉的取得拼劲全力。

 

 

 

 

  经过100天艰苦卓绝的备训,队员们自信满满的奔赴技能竞赛现场,展示自己的风采。

  队员们考前还在奋力“啃”书

  卯足了劲儿,奋力向前奔跑!




擒敌拳比赛上场前,四名队员笑容满满,从容应战

成功的背后总归是有故事滴,这次比赛他们又有什么感悟呢


  陈斌 全省警务技能十佳标兵

  努力奋进争当先进是当代检察干警应有的担当。这次我有幸被支队选中参加省院专业技能比武,那就要付出最大的努力,不能辜负市院和支队领导的信任和期望。

  三个月的备战,我从对司法警察相关条例法规逐字逐句研读,到学深悟透、倒背如流;从对手铐使用、擒敌拳、手枪射击等基本技能一无所知、一招不会、枪枪脱靶到要领精确掌握、成绩全面优秀;从对一百米、一千米等基础体能的系统苦练,到成绩均远远超过大纲要求的一百分。我终于可以拍着胸脯说自己是一名合格的司法警察,受领任何一项任务也不再担心畏惧。

  梁剑锋 全省警务技能十佳能手

  从参加集训队起,我时刻以“要做就要做到最好”要求自己,作为集训队年纪最大的队员,我牢记勤学苦练、不敢落后,以永争第一的信念严格要求自己。我克服自身腰椎盘突出、腰肌劳损在初期大强度训练强度下带来的训练阻碍,绑上医疗腰带坚持训练;我克服年龄大记性差的困难,认真参加市院领导组织的每一次理论考试,夜里经常挑灯夜战至凌晨,把枯燥条文理解于心;在集训过程中从未向领导请假回家,全身心地投入到训练当中。最终我能取得较好的名次,也是对自己努力付出的最好回报。

  编辑:郭永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