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院召开学习十九大精神暨三季度工作点评会
2017-11-01 15:55:00  来源:南通市人民检察院  作者:通检宣

  10月26日,南通市院召开学习十九大精神暨全市检察机关2017年三季度工作点评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回顾总结了全市工作运行情况,研究部署了“聚心聚力落实年”收官阶段重点工作任务。

  学习十九大精神

  市院党组成员、检察长助理、机关党委书记季程带领参会人员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对党章中新修改的内容进行了解读。

  三季度工作点评会

  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俞昕水对全市三季度检察工作作了回顾总结,对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部署要求。

  全市工作运行情况

      维护稳定大局有力有效

      检察业务工作稳中有进

      司法改革成效初显

  特色品牌工作亮点纷呈

 “一体化”机制深入推进

  检察队伍建设全面加强

    四季度工作部署

  1、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把握新时代检察工作精准定位。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检察机关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要义,紧密结合南通检察工作实际,找准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发挥检察职能的着力点,推进各项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2、切实抓好当前各项检察工作确保各项重点任务圆满完成强化组织领导作用。“一把手”要靠前指挥,市院各部门要加强对下指导,党组督查室要加强督办。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平衡协调发展。充分发挥综合绩效考评工作的导向激励作用。各部门增强大局意识、协作意识,确保各项工作“齐头并进”。抓紧抓实各项核心业务工作。加强刑事审查工作,强化诉讼监督工作,抓好职务犯罪侦防工作,加大民行检察工作力度。做好品牌创新项目的总结提炼和成果推广,提高南通检察工作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持续推动检察改革落地见效。重视研究解决新情况新问题,加强对检察官司法办案的全程监督,进一步完善检察官绩效考核机制。认真学习贯彻合十九大精神,积极谋划部署下一步工作。紧紧围绕如何实现“三年争先进”的目标,建立健全具体的争创计划;着眼于融入地方发展大局,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

    3、坚持和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深刻领会新时代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把做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推动党建与队伍、业务融合发展。抓好工作的融合、职能的融合、制度的融合,以党建带队建促业务。创新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关注机制创新、载体创新、活动创新,注重提炼总结,提升党建工作成效。强化检察队伍自身监督。加强检察队伍的廉洁自律建设,做好自身监督、外部监督和职能监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会上,9家基层院检察长和市院主要业务部门分别汇报了三季度工作情况。为全面掌握今年以来全市各项检察工作运行质态,保证全年工作圆满收官,市院9位院领导在会前对基层院开展了集中调研,并在会上对相关基层院的情况和分管业务工作进行了点评。


















  编辑:郭永胜